2009/05/01

最愛的阿格西-夢想起飛

阿格西網球生涯也曾大起大落,1994~95年時他達到顛峰,但1996年之後逐漸走下坡排名落到一百名外,一度讓人以為他就要提早退休了。但他卻又在1999年拿到法網冠軍,向世人證明阿格西復活了。現年36歲的他雖然是網壇年齡最大的選手,但他的球速與接發球反應仍屬頂尖,不過長年征戰的運動傷害終於還是讓他做出了退役的重大決定。
阿格西在溫布頓公開賽開打前夕表示:「這是我最後一次參加溫布頓網賽,美國公開賽將會是我的告別賽。」可知道,連續三屆奪得溫布頓冠軍的現任網壇天王費德勒(Roger Federer),在去年美網決賽上還是擊敗了當時35歲的阿格西才封王的;但賽後費德勒給了阿格西極高的評價,認為他是活著的傳奇人物。
阿格西在2001年與前女網球后葛拉芙(Steffi Graf)結為連理,家庭是他持續征戰網壇的堅強後盾。阿格西表示,有一個能理解你、幫助你的伴侶是不可缺少的。這些年來,葛拉芙的確扮演好了這樣的角色。
阿格西對網球的熱愛有目共睹,這也是36歲的他仍然在網壇征戰的原因。阿格西說:「但我不只想比賽,我還想贏得比賽。如果我明知我沒有能力站在賽場上,勉強這樣做無論對我還是對球迷都是不公平的。」
即使走出征戰的舞台,阿格西留下的無數精采戰役依舊是球迷們記憶中難以忘懷的經典。要想再次體驗阿格西打球的風範,可別錯過稍縱即逝的機會。

網壇中的喬丹

1 則留言:

佶也 提到...

對於球賽
需要努力
有著輸贏
得要看開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