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05/20

如何知道Facebook朋友名單中,誰刪除了你?

如何知道Facebook朋友名單中,誰刪除了你?

不知道你是否有這樣的經驗:明明昨天朋友名單還顯示74位好友,但今日一登入Facebook卻發現變成73位,少了一位朋友,打開朋 友列表一個一個看卻一直想不起來是那位朋友把你刪除了!這也是阿宅星我本人的親身經歷,有點淡淡的哀傷,但又不知道是誰消失了。
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經驗的話,那麼這一篇的教學文章可以教你怎麼查到是那一位朋友把你刪除哦!但這一個方法有個缺點,就是得依此方法進行設定,在設定 完成之後,如果有朋友刪除你,程式才會在Facebook首頁跳出提示畫面來告訴你被刪除了,因為它的原理是採用記 錄目前的朋友名單,在每次上線時比對一次之前的朋友名單,如果朋友數有短少才會比對資料將消失在名單中的朋友抓出來。所以程式是查不出過去消失的朋友喔! 如果有興趣使用的話可以依照以下步驟。

所需軟體

Firefox 火狐瀏覽器(如果您尚未安裝或使用,請見本站介紹的載點及說明)
Greasemonkey:它是Firefox的套件,可以用來執行自訂Javascript腳本改善閱讀網站的效率。
Unfriend Finder:程式高手寫好的自訂Javascript腳本,須在Greasemonkey套件中選擇使用。

教學步驟

先安裝並開啟Firefox瀏覽器後,到GreaseMonkey套件的網址下載套件。
firefox-plugin-greasemonkey
按下紅色框框標示的按紐之後,會出現安裝視窗。
install-greasemonkey
套件安裝視窗的倒數讀秒完閉之後,安裝紐就可以按下去進行安裝Greasemonkey套件。
greasemonkey-icon
安裝成功之後在Firefox瀏覽器的最右下角邊邊會出現Greasemonkey的圖示(Icon),這也是快速啟動及關閉 Greasemonkey的按紐喔!
Greasemonkey套件安裝完成後,接著下載真正的主角 – Unfriend Finder,它是一支Javascript程式語言腳本撰寫的工具,點選本站連結的網址之後,會進入Unfriend Finder的官方網頁。

userscripts-unfriend-finder
在Greasemonkey已安裝及已啟用的情況下,按下紅色框框標示的按紐,Greasemonkey就會自動安裝此腳本。
install-unfriend-finder
按下”安裝”即可。

驗收Unfriend Finder腳本是否運作

安裝完畢之後,如果有Facebook要加你為好友時,按下如下圖的連結時,會出現Unfriend Finder的說明文字,表示開始運作。
friend-requests
閱讀完說明文字之後,會跳到Unfriend Finder的功能頁,這個頁面可以看到誰把你從Facebook 朋友清單中移除喔!
unfriend-finder-buttons
在Facebook介面中的右上角捷徑列及左邊選單,都可以找到Unfriend Finder的功能連結,這表示大功告成了。

1 則留言:

Siaolong 提到...

很高興來到你的部落格..〝留下腳印〞 分享你一部影片,觀念轉個彎,財富無限寬, 為自已人生開始準備備胎 中文線上影音說明 http://www.flymoney.ws/ 祝~天天都是美好的一天~快樂與您同在 ^_^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