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7/19

看了梁家輝老婆的照 片,感慨萬千

歲月流逝了

男人越來越有味道

而女人,卻老了。


梁家輝因在《垂簾聽政》中成功出演咸豐皇帝
而一舉獲得第三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。
但是得到影帝後的他,卻開始了演藝生涯中最黑暗的一段日子。
他說:『因為那個時候臺灣地區是香港電影的一個非常龐大的市場,
幾乎所有香港電影的資金都來自臺灣那邊。那時還沒有實行三通
我到內地拍片,他們讓我寫悔過書,我不願意。
結果臺灣那邊就不讓我演的片子進去,失去了臺灣那個市場,
就等於沒戲拍了。』
事業不順的梁家輝改行搞設計,
和一群從事藝術的朋友一起做手工飾品去街上賣,
回憶當時的情景,他笑說:『當時我不覺得落魄,覺得這是一種創作,
也是一種生活。而且影帝的身份讓我在賣貨的時候還能沾點光。』
這樣的生活差不多持續了一年,當時陪在他身邊過貧苦日子的,
就是他未來的糟糠妻。
也正是在這段時間裏,梁家輝遇到了後來成為他太太的江家年,
他說,和太太兩人是一見鍾情,『她原來是香港電臺的一個製作人,
第一次認識後就覺得很喜歡,第一次約會是看電影。』
當時梁家輝的經濟狀況並不是很好,但是太太並沒有在乎這些,
交往半年後兩人就結婚了。他們一共辦了兩次婚禮,
梁家輝說:『第一次辦時,我所有存款只有八千港幣,
就租了一個飯店的房間,招待雙方幾個好朋友,也不敢告訴家長,
自己偽造了結婚證書,交換了戒指。
大概結婚大半年後,經濟狀況開始改善,那個時候就跟家長坦白,
說我們已經結了婚,去辦了正式的手續。』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真正有志氣的的男子漢應該是:

貧賤之交不可忘,

糟糠之妻不下堂。



江嘉年是個好太太,儘管身材走樣,老公仍然愛她,這才是最美的感情。
不因為你變窮嫌棄妳,不因為你變老離棄妳,
不因為生完小孩、身材走樣而背棄妳,另結新歡。



一對戀人頭幾年拍拖 ........ 那是愛情

之後的十年八年 ............ 那是感情

但如果三十年後你仍會牽她的手上街,那才是真真正正的愛情。

很多男人在成功立業後,有了錢財與地位,望著街上花枝招展的女人們,
開始覺得當年陪他打拼、風風雨雨走過來的糟糠妻,彷彿早已經失去吸引力,於是背地裡追求更新鮮刺激的感情。

一個變了心的男人,
可以面帶無辜地編出一百個理由來嫌棄.
醜化他原本的婚姻生活,
讓自己,也讓旁人盲目的相信,
自己其實是褪色婚姻的受害者,不是背叛者。
他的出軌行為,其實是『逼不得已』的。

梁家輝,不可否認是個充滿魅力的男人,但他更具魅力的地方,
應該是他對髮妻忠貞的愛。
從年輕到年老,不離不棄,這才是真正的男人。

沒有留言: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